分頁: (10) 1 [2] 3 4 ... 最後 » ( 前往第一篇未讀文章 )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Start Poll

> 【短篇章回小說】小賤種的員工生活, 張先生的兵法,實戰篇
張子房
發表於: Dec 17 2005, 03:28  
Quote Post


九品官
**********

發表數: 1,556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9-25-2003

活躍:7
聲望:133


QUOTE
靜國神社@@"
子房兄,是真人真事嗎?XDD

這個課題很大,不過我只能說,小家男人難找女友。

QUOTE
做事的道理,我領教了

記得要活學活用 twisted.gif

QUOTE
子房兄
你的文章很像真有此事的
(直頭是子房兄的真實經歷.....哈)

不是很像,而是根本就是!

QUOTE
大師兄真厲害.....
即唔關自己事.....
又袋錢入你袋.....你仲要感激番佢......

我諗住下次攪返個「最喜愛人物」投票,不過我想一定是大師兄跑出。

QUOTE
至理名言呀~~

睇黎果幾句寫左事實殘酷既一面。

QUOTE
hi~!
看了故事令我想起以前的公司的太子女......
對了, 子房兄是不是在廣告界工作的~?!

對,我現在從事設計工作。
不過之前是編輯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
user posted image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張子房
發表於: Dec 20 2005, 08:39  評價+1
Quote Post


九品官
**********

發表數: 1,556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9-25-2003

活躍:7
聲望:133


【第三回 對不起,我唔識你】

不知道是否平日做得太賤,小賤種這天起得特別早。並不是因為充足的睡眠所以能早起,而是
根本沒好好的睡過而起床的。一大清早,無所善事,只好早點回公司,假裝成一個努力上進的
員工。在乘公車回公司的途中,我的對面坐著一個金髮美媚的外國人,令人百看不厭;但一想
到回到公司後,就要見到吳國太那副尊容,不禁長嘆一聲。

真是朝不能說人,晚不能說鬼。一回到公司,就聽見吳國太的笑聲。不過要留意,她的笑聲並
不是因為開心而笑的,而是因為要挖苦人才笑的。至於今天的犧牲者是誰呢?原來是我們嬌小
可憐的靜香小姐。雖然我有一種想為她化解危機的衝動,但新類型人的直覺告訴我還是少理為
妙。因此,這種笑聲就一直維持到10時左右才開始停止。

滿以為就此可以避過麻煩,但事實又再次證明,麻煩會自己來找你的。
在快到午飯時間時,吳國太突然過來找阮,向我要一些奇怪的東西,什麼CF第N期呀、「?
???」幾月號之類的。靠!這與我工作無關耶!但基於她位高權重,因此小賤種以他獨有的
賤聲賤氣答道:「是,不過這不是我負責的,我想我很難可以幫到你。」接著,我以一個求救
的眼神望向大師兄的位子,但大師兄神機妙算,又怎樣坐在位子等國太來找麻煩呢!我想,這
時的大師兄已逃到十萬八千里遠了。迫於無奈,我只好向小泉求救,但一和小泉有眼神接觸,
他就立即拿去電話的聽筒,扮作和客戶傾談出版問題了。唉∼人間冷暖,莫過於此了。

與此同時,國太開等得不耐煩了。「到底有還是沒有?我為公司賺了這麼多錢,現在你竟敢浪
費我的時間。我再問一次,到底有還是沒有?再答不出的,我就向老闆反映你的無能。」

我想她想這句對白大概想了很久,想找人個做試驗。於是我只能說道:「有,五分鐘後會放在
妳的桌子上。」這樣才能了事。

被噴得一面屁的小賤種,整天沒精打彩。遠處的霞子小姐看見,便走過來說:「哎喲,女人
嘛,到了更年期就是這樣的。」
我說:「更年期?古董也有更年期?」
霞子小姐續繼說:「可能是因為快要銷毀,所以特別燥吧!」
我說:「唉,我初次見她的背面時,還想犯罪;但一看到正面時,就想撤退。」
霞子小姐說:「看背面也想犯罪?」
我說:「想殺了她。」

話說二千年時,所有電腦都有一個很大的問題,對了,相信各位還記得,這條千年蟲吧!小賤種
雖然沒才,但對電腦總算有丁點兒認識,不會把磁碟放進光碟機。這天上班沒多久,就聽到靜
香、霞子小姐、郎拿甸在談家中電腦的問題。不知是何時的事,靜香竟然知道阮懂得處理這種問
題,所以一見到我回公司,就立刻跑進來求救。唉∼需知道,打公仔不能太樹大招風。我原本只
想替靜香除蟲,但好死不死的,一傳十,十傳百,全家公司好像只得我懂電腦的樣子,全部過來
找我麻煩。如此一來,一連幾天,我好像當了義工一樣,幫了不少人除蟲。最後連吳國太也召見
我說:「小賤種,你是不是懂得電腦的?」

我爽快的答道:「對不起,我現在不懂電腦的。」接著就回到座位工作了。



待續


做人要誠實,看文請回文
你的回文是我的動力,謝謝

PS請勿隨意轉載

本篇文章已被 張子房 於 Dec 24 2005, 05:32 編輯過


--------------------
user posted image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Caesar
發表於: Dec 20 2005, 09:26  
Quote Post


Loop
************

發表數: 7,495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12-18-2004

活躍:29
聲望:2214


QUOTE
我爽快的答道:「對不起,我現在不懂電腦的。」接著就回到座位工作了。


真大膽......難怪她喜歡找你麻煩.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
Above the starry canopy. God judges as we judged.
Get busy living, or get busy dying.

.

PM
Top
二五仔x2
發表於: Dec 20 2005, 09:35  
Quote Post


四品官
*********

發表數: 1,233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8-17-2004

活躍:6
聲望:21


替子房兄苦
經常給老古懂折磨
PMEmail Poster
Top
玄天劫
發表於: Dec 20 2005, 09:57  
Quote Post


四品官
*********

發表數: 1,028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5-19-2005

活躍:8
聲望:126


QUOTE
我爽快的答道:「對不起,我現在不懂電腦的。」接著就回到座位工作了。


帥呀~
看來小賤種開始進化了,
但此事之後,
吳國太會否經常找你麻煩呢?


--------------------
user posted image

Extremely Classics
Aya_第3回ブライダルジュエリープリンセス
http://i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y225/mw3j...090128_01-1.jpg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茶水小妹蘋兒
發表於: Dec 20 2005, 10:09  
Quote Post


還沒長大的傲嬌氣小蘋果呦
***********

發表數: 1,623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9-18-2003

活躍:11
聲望:490


QUOTE
我原本只
想替靜香除蟲,但好死不死的,一傳十,十傳百,全家公司好像只得我懂電腦的樣子,全部過來
找我麻煩。
唉,有時事情就是這樣子,某些情況下還是裝什麼都不懂的好OTZ


--------------------
I nyo talk funny, nyou talk funny!!!

孔子:「老而不死,是為賊。」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♂【傲*風∞】↘
發表於: Dec 20 2005, 10:10  
Quote Post


七品官
******

發表數: 455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11-04-2005

活躍:2
聲望:-1


QUOTE
我爽快的答道:「對不起,我現在不懂電腦的。」接著就回到座位工作了。


小賤種進化後變得不怕死了orz...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
PMEmail Poster
Top
張子房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3:21  評價+1
Quote Post


九品官
**********

發表數: 1,556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9-25-2003

活躍:7
聲望:133


身處激戰區中,中流彈已是司空見慣。

還好小賤種有點骨氣,不過骨氣又不可以當飯吃。

附檔附送,大師兄賀年卡一張。

本篇文章已被 張子房 於 Dec 22 2005, 03:22 編輯過

附帶圖片
附帶圖片


--------------------
user posted image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黃巾小賊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3:29  
Quote Post


芻狗
************

發表數: 4,555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3-02-2005

活躍:16
聲望:557


回回回回

要求成立大師兄fans club!!
要求推出大師兄外傳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
板友Leaf:「黃巾賊本來都和你我一樣是小市民一個,對一個小賊來說,當黃巾賊可能是餓死之外的惟一選擇......」
魯迅:「人民處於官兵與強盜之間,不論被裹從或自願參加,都是拿兩面旗;賊來了從賊,官來了從官。」
板友呂遜:「不論是出於孝心還是貪心,偷就是不對,偷就是賊。」
孔子:「老而不死,是為賊。」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kyr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5:22  
Quote Post


六品官
*******

發表數: 566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12-23-2004

活躍:3
聲望:6


Support~
Mid-age+single women are hard to serve in sometimes.......
I have similar experience sleep.gif


--------------------
DoroDoroDoro....
PMEmail Poster
Top
Caesar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5:23  
Quote Post


Loop
************

發表數: 7,495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12-18-2004

活躍:29
聲望:2214


↑↑↑
大師兄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 ??

↑↑
老賊,就讓你做大師兄 fans club 的會長吧.....

本篇文章已被 bluepen 於 Dec 22 2005, 05:23 編輯過


--------------------
Above the starry canopy. God judges as we judged.
Get busy living, or get busy dying.

.

PM
Top
懶蛇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6:00  
Quote Post


食環署清潔工
************

發表數: 22,280
所屬群組: 太守
註冊日期: 9-22-2003

活躍:56
聲望:1903


點解有D似大師姐...... twisted.gif


--------------------
PMEmail Poster
Top
劉雄偉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6:39  
Quote Post


輕鬆, 終歸比太認真的好
***********

發表數: 1,634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9-25-2003

活躍:12
聲望:175


斷估大師兄唔會係港版河莉秀掛? 係就該煨囉


--------------------
宅路之難, 難於上青天!!!
夫白木者,好大喜功,自以為是,有神經錯亂之腦,胡言亂語之嘴也。
by仲達


成年人總以為無限的關心是好的, 卻不知道物極必反的道理。家庭的爭執, 恐怕有一半以上是這個原因。

人生四流:要風流不要下流, 做一流不做九流

願世界人渣永遠消失, 願無名偉人浩氣長存!
適當地使用自己的自由而不會令別人不安, 就是hksan友的特色。
PMUsers Website
Top
Caesar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6:41  
Quote Post


Loop
************

發表數: 7,495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12-18-2004

活躍:29
聲望:2214


QUOTE (劉雄偉 @ Dec 22 2005, 02:39 PM)
斷估大師兄唔會係港版河莉秀掛? 係就該煨囉


是的話大師兄 fans club 就會冇晒會員......= =

本篇文章已被 bluepen 於 Jul 10 2008, 14:36 編輯過


--------------------
Above the starry canopy. God judges as we judged.
Get busy living, or get busy dying.

.

PM
Top
Guest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6:42  
Quote Post


Unregistered










QUOTE (劉雄偉 @ Dec 22 2005, 02:39 PM)
斷估大師兄唔會係港版河莉秀掛? 係就該煨囉

欲練神功............. ph34r.gif
Top
Caesar
發表於: Dec 22 2005, 06:46  
Quote Post


Loop
************

發表數: 7,495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12-18-2004

活躍:29
聲望:2214


QUOTE (Guest @ Dec 22 2005, 02:42 PM)
QUOTE (劉雄偉 @ Dec 22 2005, 02:39 PM)
斷估大師兄唔會係港版河莉秀掛? 係就該煨囉

欲練神功............. ph34r.gif

嗯....大師兄犧牲得真大...... twisted.gif


--------------------
Above the starry canopy. God judges as we judged.
Get busy living, or get busy dying.

.

PM
Top
張子房
發表於: Dec 23 2005, 16:31  
Quote Post


九品官
**********

發表數: 1,556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9-25-2003

活躍:7
聲望:133


大家的幻想得那麼開心,那麼我不阻各位了。


【第四回 小賤種戰馬上超】

聽說,秋季是和日本出版社重新談版權問題的時間,所以今天從早到晚,吳國太、小泉和高柏
都在會議室開會。如果他們事前不說,我還以為是有記者訪問他們整容失敗導致毀容的悲慘經
驗。最後,會議開完了,他們也完了,啊,不,是他們要去日本了。雖說以公幹為名,行旅遊
之實,但一想到他們幾人,就不得不慶幸自己不需要同行。正所謂沒有上司的員工最開心,接
下來的幾天,本部全權由大師兄指揮。

古語有云「將帥無能,累死三軍」,幸好還未累死,上面已經換人。這幾天,阮相信是自踏入
這國家以來最順利的幾天,也是最清靜的幾天。不過倒是難為了幾位小泉的親衛隊,要在無靠
山之下活過幾天。

三巨頭不在的日子,人間界倒是樂得自在。小賤種今天返回公司,就大搖大擺的慢慢吃早飯,
喝咖啡。哈,要做人間快事,莫過於不用工作,而又準時出糧。不過不知是否太過游手好閒的
關係,今天的時間過得特別慢。於是小賤種就從抽屜拿出一張白紙,準備繪出一張國家關係
圖。其內容如下:

君主:馬上超(因為他看不起人,任何情況都不會下馬,只會在馬上斜視對方,所以通稱馬上
超)
城主:馬氏一族(最愛馬屁,越響越愛,最好拍得連馬X也噴出來,那就最好不過了)
地主:吳國太、小泉、高柏
伍長:霞子小姐、大師兄、蛇女
雜兵:大量(如小賤種、太虛和尚、大舊、郎拿甸、小妖、華爾茲和一眾馬甲等)

只要留心一看,就會發覺馬氏一族都有唯親是用的特徵。難怪國都建了十多年,出版的書藉來
來去去都只有一個題材,最近還打算把三國加進去。唉,他們連演義有多少回也不知道,還學
人寫三國。我看他們除了唯親是用的性格有點像三國的袁紹和劉表之外,對三國還有什麼知
識?三巨頭之中,吳國太倒是最有實力的一人(也可能是其他巨頭太癈的關係),加上其阿諛
奉承的能力,穩步升官當然不是問題。其次是高柏,聽說,他因為曾經使過計,擊敗了某一家
公司,因此項功績,封列侯。最後是小泉,除馬屁功夫了得之外,阮完全找不到他其他的能
力;不過,沒能力可能就是一種能力。

伍長之中,以大師兄最具影響力。需知道,才能這東西,有時候就算你收穩藏它,它還是會發
光的。雖說大師兄只能擔任伍長,但能力之強,已是公開的秘密。所以很多時,都會有人來找
大師兄幫忙解決問題的。其次是霞子小姐,雖然我和她接觸不多,但她處理果斷,加上精通日
語,被喻為吳國太的接班人而委以重任。
小賤種邊寫邊數,其實公司良將眾多,為何業績還是依舊的差呢?正當我想得入神之際,馬上
超突然出現在我的背後,拍著我的臂膀問道:「這位員工,你在幹什麼呢?」

他這句話好像在質疑我的能力。也難怪,如果他有能力分辦清楚誰有真材實料,誰混水摸魚,
那麼某幾位偉人早就消失了。他這樣問,只不過是想向我們這些小職員施個下馬威罷了。或許
太虛和尚和華爾茲會被你嚇到的,但想對我這小賤種耍手段,會不會有點班門弄斧呢?

對電腦的熱鍵純熟的阮,一下子就把我的著作收好,否則給馬上超看到,我快快樂樂的員工生
活就要提早結束了。當然,這一切都不能寫在面上,所以我固作鎮定地說:「啊,我在校對的
時候發覺這句『唯親是用』好像用得不太適當;為免令我們公司出版的刊物質素有所下降,所
以我就走過來,用電腦接上網際網絡看過究竟。」我一口氣說了這句沒有重點的話,就把他攪
過半懂不懂的,更不用說暗諷一事了。

之後,他再拍了一下我的臂膀說「好,你續繼吧。」,就走回他的馬房了。

「嘿,果然是……」


*待續*

做人要誠實,看文諘回文
你的回文是我的動力,謝謝

PS請勿隨意轉載



基於聖誕假期關係,下回小賤種將會在29號見街。

本篇文章已被 張子房 於 Dec 24 2005, 05:35 編輯過


--------------------
user posted image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茶水小妹蘋兒
發表於: Dec 24 2005, 01:22  
Quote Post


還沒長大的傲嬌氣小蘋果呦
***********

發表數: 1,623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9-18-2003

活躍:11
聲望:490


QUOTE
難怪國都建了十多年,出版的書藉來
來去去都只有一個題材,最近還打算把三國加進去。唉,他們連演義有多少回也不知道,還學
人寫三國。

(核爆)港漫一類東東?我不清楚...XD//
大師兄的賀卡好謎呀XD是他本尊來的嗎~XD(毆)


--------------------
I nyo talk funny, nyou talk funny!!!

孔子:「老而不死,是為賊。」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Caesar
發表於: Dec 24 2005, 01:35  
Quote Post


Loop
************

發表數: 7,495
所屬群組: 軍團長
註冊日期: 12-18-2004

活躍:29
聲望:2214


嗯......
看完了這篇,發覺文句間的漏動多了.......(毆飛!這才不是重點.....)

看完了這篇,對子房公司的結構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.......(對大師兄更加崇拜 )

本篇文章已被 Caesar 於 Dec 28 2010, 00:29 編輯過


--------------------
Above the starry canopy. God judges as we judged.
Get busy living, or get busy dying.

.

PM
Top
玄天劫
發表於: Dec 24 2005, 01:48  
Quote Post


四品官
*********

發表數: 1,028
所屬群組: 一般
註冊日期: 5-19-2005

活躍:8
聲望:126


QUOTE
君主:馬上超(因為他看不起人,任何情況都不會下馬,只會在馬上斜視對方,所以通稱馬上
超)
城主:馬氏一族(最愛馬屁,越響越愛,最好拍得連馬X也噴出來,那就最好不過了)
地主:吳國太、小泉、高柏
伍長:霞子小姐、大師兄、蛇女
雜兵:大量(如小賤種、太虛和尚、大舊、郎拿甸、小妖、華爾茲和一眾馬甲等)

噢~我知道子房兄是講哪間公司了 cool.gif

QUOTE
難怪國都建了十多年,出版的書藉來
來去去都只有一個題材,最近還打算把三國加進去。

那本正是一本垃圾,多看也會壞腦似的,
不像對面黃XX那樣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
user posted image

Extremely Classics
Aya_第3回ブライダルジュエリープリンセス
http://i6.photobucket.com/albums/y225/mw3j...090128_01-1.jpg
PMEmail PosterUsers Website
Top
0 位使用者正在閱讀本主題 (0 位訪客及 0 位匿名使用者)
0 位會員:

Topic Options分頁: (10) 1 [2] 3 4 ... 最後 » Reply to this topicStart new topicStart Poll

 



[ Script Execution time: 0.0357 ]   [ 13 queries used ]   [ GZIP 啟用 ]